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健康咨讯 > 老年保健 > 正文

保持每日喝一杯咖啡,可预防老年痴呆
苏州老年网  来源: 苏州老年网  【大号字 还原


    美国3日发表的一项研究结果显示,每天喝一杯咖啡,能有效预防阿尔茨海默氏症。 

    美国北达科他大学医药卫生学院研究人员发现,咖啡中的咖啡因能阻止高胆固醇对脑神经的破坏作用,而高胆固醇的这一副作用被认为与阿尔茨海默氏症有关。

    研究还确认,摄入咖啡因能延缓年老或阿尔茨海默氏症引发的记忆衰退。

    阿尔茨海默氏症又称早老性痴呆症,主要病征是记忆障碍,往往逐渐恶化。在年龄超过65岁的群体中,有6%到10%的人患有老年痴呆症,其中三分之二为阿尔茨海默氏症。

[责任编辑:不详]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苏州老年网”的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如需转载请事先联系。苏州老年网是公益性网站,旨在为老年人服务,如所转载的文字或图片侵犯了您的版权,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会及时删除。
2. 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如发布的作品内容、版权等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健康养老

保健

养老

医疗

用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