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多吃鱼可降低患乳腺癌危险
日本文部科学省研究小组调查发现,女性多吃鱼可降低患乳腺癌的危险。
研究小组在1988年至1990年间对全国25400名40至70岁的女性进行了调查,主要是调查她们在日常生活中的吃鱼量和吃鱼次数,然后在此后的七年半中,一直跟踪她们的健康状况,其中有127人患乳腺癌。研究人员发现,每天吃鱼的一组与每周吃鱼一至两次
以下和不怎么吃鱼的两组相比,乳腺癌发病低43%。调查还发现,乳腺癌发病率与植物性脂肪摄取量无关。动物实验证明,鱼脂肪中的成分二十二碳六烯酸和二十碳五烯酸对癌细胞有抑制作用。研究人员认为可能是这两种酸发挥了作用,使常吃鱼的人患乳腺癌的危险性降低。
[责任编辑:]
-
-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苏州老年网”的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如需转载请事先联系。苏州老年网是公益性网站,旨在为老年人服务,如所转载的文字或图片侵犯了您的版权,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会及时删除。
2. 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如发布的作品内容、版权等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