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健康咨讯 > 老年用药 > 正文

老年妇女补钙有害无益
苏州老年网  来源: 苏州老年网  【大号字 还原

 

  实验结果显示,在减少坐骨骨折方面,是否服用钙片和维生素D,效果没什么差别。研究人员认为,不服药也可降低骨折发生率说明,心理暗示对身体健康的作用。与其说钙片和维生素D发挥效用,不如说心理暗示发挥效用。

  传统观点认为,服用钙片及维生素D有助于防治骨质疏松,医生们也一直用这种方法指导病人。然而,美国权威医学杂志16日公布的最新研究结果却对这种观点打上巨大问号。

  这项研究是妇女健康计划的一部分,历时7年,追踪调查了36828名50岁以上的健康妇女,共耗资1800万美元,研究结果16日发表于《新英格兰医学杂志》。

  在这次大规模调查中,为保证结果准确率,研究人员随机挑选了调查对象,对她们采用不同药用措施,并以是否骨折等直接临床表现对研究结果予以检验。这些接受调查的妇女中,一部分人每天服用1000毫克的钙和400国际单位的维生素D,另一部分则服用没有药物成分的安慰剂。实验结果显示,在减少坐骨骨折方面,是否服用钙片和维生素D,效果没什么差别。研究人员认为,不服药也可降低骨折发生率说明,心理暗示对身体健康的作用。与其说钙片和维生素D发挥效用,不如说心理暗示发挥效用。

  与此同时,服用钙片和维生素D的妇女患肾结石几率却比不服用者高0.5‰。

  目前,人们普遍认为,妇女最晚应在更年期来临时,补充钙片和维生素D以防治骨质疏松。而这一最新研究成果也许可以说明,为什么许多女性抱怨,她们坚持服用钙片和维生素D却无法保证她们远离骨折。美国骨质疏松基金会主席西丽认为,医生只应该让那些确实没有摄入足够钙元素的女性补充钙质,每天1200到1500毫克,而且要让她们从食物中补充。

[责任编辑]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苏州老年网”的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如需转载请事先联系。苏州老年网是公益性网站,旨在为老年人服务,如所转载的文字或图片侵犯了您的版权,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会及时删除。
2. 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如发布的作品内容、版权等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健康养老

保健

养老

医疗

用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