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休闲养生 > 健康饮食 > 正文

饮茶可以有助于防止女性髋骨骨折
苏州老年网  来源: 苏州老年网  【大号字 还原

  西澳大利亚大学的Devine等人研究发现,饮茶有助于老年女性预防髋骨骨折。

  老年女性的髋骨骨折最重要的危险因素是单位面积的骨矿物质密度(aBMD——预示骨质疏松)低,而不是年龄大。既往有研究发现,饮茶与高aBMD和低髋骨骨折危险相关。 

  研究者采用横断面研究和纵向研究,验证饮茶和髋骨骨折之间的关联。研究者随机挑选1500名年龄为70~85岁的女性。使用双能X线吸收计量法(DXA)测量第1年和第5年的髋骨aBMD。5年后,对其中1027名妇女进行横断面研究,使用问卷调查,评估日常饮茶和aBMD的关联。5年期间,对164名妇女进行前瞻性研究,使用24小时膳食回顾,评估基线时饮茶和aBMD的关联。

  横断面研究发现,饮茶者髋骨总aBMD比非饮茶者高2.8%(P<0.05);前瞻性研究4年后发现,饮茶者髋骨总aBMD平均丢失1.6%,而非饮茶者平均丢失4.0%(P<0.05)。对协变量校正后,上述结果仍然成立。

  该研究提示,饮茶有助于老年女性预防髋骨骨折。

[责任编辑]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苏州老年网”的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如需转载请事先联系。苏州老年网是公益性网站,旨在为老年人服务,如所转载的文字或图片侵犯了您的版权,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会及时删除。
2. 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如发布的作品内容、版权等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健康养老

保健

养老

医疗

用药